close

心平 - 自心平和、平靜、平定

何勞 - 不需要

持戒 - 持守戒律

 

金剛經: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富貴不淫 貧賤不移 威武不屈

 

清靜經:

夫人神好清而心擾之

人心好靜而慾牽之

 

古德云:

道在紅塵鬧市修,全憑五戒做根由

殺生戒除慈心大,不貪財物廉潔優

見色不貪性清淨,葷酒永斷性長流

欲學長舌莫妄語,成佛不須出世求

 

活佛恩師慈悲:

「規戒如良師,可以指示方向;規戒如軌道,可以規範進退,引導行事;

規戒像城池,有防護作用;規戒像明燈,可以照亮光明前程,看清前途;

規戒像瓔珞,可以莊嚴法身。」

 

六祖慈悲: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

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

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

世人若修道,一切盡不妨,

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

 

活佛師尊慈悲:

待人之時心要敬,人駡我時心亦平

非也修修外間道,好使吾徒易且平

如若求順豈修道,修道之謂快快明,

修道之意乃修心,好使吾徒心內平,

遇一切兮無起伏,一心以誠自可平。

 

活佛恩師:

觀空無我心自在,如在蓬萊復我真,

千般煩惱鎖心頭,原來執著心未休,

若懂放下隨緣過,自在逍遙覺路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