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 辨認,識別

識: 知道,辨識

自己: 本人,自身

最: 非常,極之

難: 困難

 

禪師:

將自己當成別人

將別人當成自己

將別人當成別人

將自己當成自己

 

如何能認識自己?

l) 除我執
 

2) 存愛心

   馬太福音第五章44節: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3) 用智慧

   聖經曰: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知道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説,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剌呢?」

 

   詩曰:「人雖至愚,責人則明,雖有聰明,恕己則昏。」

 

   先先哲曰:「各自責則天清地寧,各相責則天翻地覆,責人之非

               ,不如行己之是,揚己之是,不如克己之非。」

 

   有云:「人之短處,要曲為補縫,人有頑固,要善為化誨。」

 

   活佛師尊曰:

   「一個人能觀察自己,就能看見自己的美與醜,一個人能勉勵自己,就能

     看見自己的對與錯。一個人能看見自己的醜與錯,那就是對自己的態

     度非常客觀,這種人才能真正進入另一種境界。」

 

   活佛師尊的銘訓:

  「護短是修道人的大病,改過是進步的階梯,

    趨善是成仁的關鍵,榜樣是行為的師傅。」

 

   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詩曰:人指此體即是我,此體死後你是何?

        原來此我有真假,明白才能證大羅。

 

 

 

 

 

 

 

 

 

 

 

 

 

 

 

 

 

 

 

詩曰:

人指此體即是我,此體死後你是何?原來此我有真假,明白才能證大羅。

 

 

 

 

 

 

 

 

哲曰:「各自責則天清地寧,各相責則天翻地覆,責人之非,不如行己之是,揚己之是,不如克己之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