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冤孽、冤欠、冤情,冤者由怨恨而生,乃今生或

    宿世曾經傷害或殺害眾生而造成,令其心中懷恨在心;

    誓要報復追討而成冤也。

〜債者由虧欠而生,如錢債、情債、命債。人之責任未盡

    者債也。

〜障礙、干擾、阻撓、破壞、報復、追討。

修真〜即修道也。借假修真,成就真我。

 

冤債為何會追討?

道真冤孽緊〜性理題釋四十八題 道高一尺,魔高千丈,果有

            此理乎?

            人自寅會下世以後,歷次災劫,惡孽如山,前生

            的未了,今生的又續,以致冤債重重輪迴不已。

            一得天道,羣魔皆向閻君索討,恐你道成天外,

            無處索討也。閻君是至公無私的,當然有冤不能

            禁報,因此之故:也有陷邪崇,也有遭橫事的,

            也有疾病纏身的,等等不一,陰考陽魔,消解前

            冤。

 

有形的冤債〜透過現實親友眷屬的關係來追討。

 

無形的冤債〜背後陰靈暗中來追討。

三障:煩惱障 業障 報障

七心:慚愧心 恐怖心 厭離心 發菩提心 寃親平等心

念報佛恩心 觀罪性空心

 

如何消解冤債?

1.甘苦不怨〜甘心情願接受這些橫逆、考驗和苦難,不要怨

            天尤人,逆境現前,心存感激。

            達摩祖師二入四行觀之報冤行云:謂修道行人,

            若受苦時,當自念言:我往昔無數劫中,棄本

            ,流浪諸有,多起冤憎,違害無數,今雖無犯,

            是我宿殃,惡業果熟,非天非人所能見與,甘心

            甘受都無冤訴。經云:逢苦不憂,何以故? 識達

            故。此心生時與理相應,體冤進道,故說言報冤

            行。

 

2.懺悔業障〜懺為向佛前陳露其惡,悔為改往修來,永不再

            犯

            普賢菩薩: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3.功德迴向 - 活佛老師慈悲:欲想了你前生債,憑你功德可

             勾消。

             又云:老師保證爾前債,以後建功漸補填。

             又云:生死骨如山,因果復循環,

                   欲消冤孽債,還當德為先。

 

4.死守善道 - 吳前人:天考人驗冤欠扯,死守善道過三關。

             道歌分享:只要為道活一天 (調寄:只要為你

                       活一天)

             只要為道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只要為道活一

             天  這是我心願  啊………啊  六萬年  生生

             死死  苦海輪迴流浪  只要為道活一天  這是

             我心願  只要為道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啊…

             ……啊  今得到  恩師一指點  不再輪迴流浪 

             超生了死  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