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真心為道

道可覺迷 — 呂祖:道以覺迷

 

世人如何迷?

呂祖: 身離五常德 心與性相悖

      五常德 仁義禮智信 

      人之迷  迷於殺盜淫妄煙酒賭 

 

呂祖:

降及末流  世風不古  好惡不分 

奢風侈波  泛瀾塵寰  若長此以往

微微道心  奄奄殆盡  世界前途  何堪設想

 

孟子 : 天下溺 援之以道

 

百行孝為先

萬惡淫為首

 

為何要真心為道

道可覺迷

道可化刼— 劫有大劫   小劫  個人刼   眾人劫

           「737  737  那霸慘兮  大劫將降 

            靈散無依  悲愿迴向  化劫為夷」

 

道可增福— 福有洪福 清福  有了道 清福洪福 都可以有

 

濟公活佛慈悲:

什麼叫福?有得吃、有得穿、有得住、有得用。所以,你如果能做到孝悌忠信,就不怕沒有福祿。這個聖事是為了你自己的根本,不是為別人而修辦。你因為得道,修道,得了很多的福氣,得到很多的人緣,認識更多的人,知識更充實,生活也更加充實。

 

聖事你去做、去辦,上天不會辜負你,有形無形當中,都在增加你的福氣。福氣要你自己去發覺,有的人身在福中不知足,我們能做在這裡,是上天給我們的福份,不知足的人 不能體會上天對你的用意與關愛,你就不會沾到這個法喜,所以要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參悟、用心去感恩。把你的生活跟道融合在一起,學就要用。你做得好,你能夠積德,上天就給你福壽,因為好人要留下,為上天佈更多的德,那上天就想要留下這個人。惡人呢?惡人必遭天譴。上天是為了保護更多善良的人,

 

所以為惡為善在你們一念之間,人生幾何,為什麼不好好把握?你們做任何事都要謙下,唯有謙下才能受益,所謂「滿招損,謙受益」。老天給你這一點是超生了死的,你要好好的用,從你身上找,三寶就在你身上,你要常常迴光返照,也是你找到靈性最好的方法。上天給你的福氣要珍惜,但上天給的,卻經不起人心的消磨。在吃飯時,要惜福,不要浪費糧食,這個「糧食」是「量好給你吃的」,你今天多倒一碗就少一碗,所以要剛好。人世間有多少福,雖然是暫時固定

 

你們若好好修道辦道,你們會再添福,將來的成就跟別人不一樣,你若甘願將道放棄,損失最大的是你自己。知足就是福,那要如何求福呢?知足就是無怨,知足就是沒煩惱,若不能知足,再富有都會變怨嘆,所以做人就要知足。

 

知福惜福是福中人,得福不惜福是大傻瓜,福氣就會消失。人要時時刻刻活在感恩與祝福之中,才能體會到天、地對我們賜予多大的恩惠,我在天地之中是多麼重要。時時刻刻活在感恩與祝福的人,就有福了。富貴好不好啊?

 

在世是很好用,很好辦事,但是不能長久,三寸氣斷了,什麼都沒有了,兩手空空見閻羅。富貴如浮雲,空有一世的富貴,死後帶什麼回去?只有你的業隨身。所以要看透「不要為錢拼命,自己的性命也要救一救」。一天一天浪費掉,不覺得可惜嗎?如果你做得有益於自己是不會可惜,如果糟蹋時光就沒有意義,也不曉得什麼叫做人生真諦?求了道才知道人生真諦在何處,原來人生是多麼得可貴,一分一秒也不要浪費。現在的時勢很容易轉變,人住在這世界中,

 

很難料定什麼事,也可以說沒有依靠感,沒有安全感,但是很慶幸的,我們有一個安全的依靠,就是我們得了道,所以才說「朝聞道,夕死可矣!」你們得了道,有了這個保障,就有安全感,那就要把握住,而且要去維護這個保障,也就是去行功立德,讓你這條路走的更寬廣、更平坦。如果現在能夠好好踏上這條路,將來就很有希望了。留什麼給子孫最好?就是積陰德。

 

如何才算真心為道? 

培好己德— 德培不好  難以為道  甚而考道  傷道

 

師尊:

您放開了私我  以大體為前提嗎?  

心偏私了  左道旁門可能就是你

 

師尊:

每個人從理天下來 皆是立愿而來的,不怪你來到人世間迷失了自已,忘記了誓愿,可是一旦你 進入道門,擔了神聖的職任,就不得不再提醒你們!要知道,你一人墜、萬人墜,九玄七祖皆遭殃?且不要以為你一個人事小,只不過是造了小惡、小過,要知道「滴水雖微,漸盈大器」,不要小看一滴一滴的水源,一點一點的小過:漸盈大器。想自己這些年來進昇了多少?外功縱然做得少,也要讓內德培養得好:可以默默地付出,我們修道人一張嘴巴,不要隨便說人家的壞話  雖然你說的都是真的,但是你說的話,

 

也傷到別人,沒有慈悲心、包容心,只是分別心;你應該真正用你的慈悲心、你的智慧眼睛去看人家的內心、看他的心地,知不知道?為師就怕你們只想到自己!徒兒啊!當你們只想到自己的時候,就是有我執了,「我怎麼樣、我怎麼樣、他們都不了解我」,會不會這樣想?有人說:「只有老師了解我,可是老師來的時候,都沒跟我講話。」徒兒要知道,「孰可講、孰不可講。」有時是你們自己太任性,卻怪起點傳師都不了解:「我已經這樣辛苦了,點傳師都不體貼我、都不關心我。」徒兒啊!你們已經是捨辦的人了,都在為上天辦事的,難道你還只會顧到自己啊?還要人家關心你啊?是你要去關心別人、去愛護別人,不是還要人家來呵護你的!你們自己一定要成長茁壯。知道嗎?

 

徒兒們要計較的是:「唉呀!十分裡  我們漏了一分沒  有付出給人家!」 而不是計較「人家沒有關心到我」,這個可要想一想喔。

 

為道忘軀—

師尊:

佛聖仙真同一愿 救渡眾生忘己身

 

師尊:

徒兒們奉獻出您的時間  就有千百人能沾到光榮 是千百萬人能得到天恩的浩瀚  能求道修道  能回天啊 咱們自己犧牲又如何呢? 犧牲不過是一個自己 但是郤可以救渡百個人  千個人啊

 

不休息菩薩:

道  每個人都要參予  道就是我  我就  是道  道也不離開我 我就不能離開道  你跟道融會貫通  所以我們要立志向  要發大心  道沒有我不可以  我這輩子離開道  也不可以  道比我生命還厲害  我通通都可以捨  道 我就不能捨

 

你要有這堅強的意志  要發這種大心

我們修道的人  辦道的人  不能夠注重生活的享受  也不能重視物質的享受  要以道為重  我們捨身辦道  犧牲一切只要道辦得開  自己多麼的累  多麼的苦  也要承擔  也不能夠懈怠  我們修道  有分三種的修為  第一是半聖半凡  第二是重聖輕凡  第三是純聖無凡

 

 

師尊:

修道修心、辦道盡心  人生路途長且速,可是修道的路途呢?

難免也是坎坎坷坷的。既然知道這一點理,那麼道場受了些風風雨雨 

又怎麼會支持不住呢?  為什麼稍遇到挫折  就退縮不前進了呢 

問問你的良心吧? 

 

誠恒堅篤— 遇魔遇考 誓不退轉 

           恒心永在 堅志篤毅

 

師尊:

玄奘法師西天取經,來回總共十七年;去程花費了六年,回程也走了六年,在印度學梵文,停留了五年。過去到印度去取經的,不止玄奘大師一位;同樣的,外國人也有到中國來的。由於絲路之旅,艱險困苦,來時已是九死一生,回去更是難以倖免,有人乾脆把先前的意願打消,就地落籍了。在華北及新疆一帶就有波斯人、希臘人、以色列人等等,最古老的猶太教,他們用羊皮寫成的聖經,就是在中國的河南開封發現的。 

 

玄奘大師為什麼不畏艱險困苦,拚死也要回來?這是他老人家的願力,支持著他,完成了最偉大的使命。             

 

師尊慈悲:

誓愿學道,沒有學不好的道 

誓愿修道,沒有修不善的道 

誓愿講道,沒有講不通的道

誓愿辦道,沒有辦不開的道  

要使眾生明理 才是真心為道

 

活佛老師慈悲:

為師的心都放在你們身上,你們也要時時刻刻把心放在眾生身上,希望眾生能成就,這個才是最終的目的;不是只一味地愛護他、關心他、保護他,而不教他走路、不教他明理、不教他懂事,這樣也是錯誤的;縱然為師是這麼的愛護你們,但是也會告訢你們應該怎麼做,怎麼樣是對 怎麼樣是錯啊!

 

詩云:

真心為道不計辛  心心念念助道行  

為己為人承師志  道挽蒼生眾力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