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東勝神洲
2.南贍部洲
3.西牛賀洲
4.北俱蘆洲

  北俱盧洲人,定壽千年,
  東勝神洲人,壽命三百,
  西牛賀洲人,壽命二百,
  南瞻部洲人,壽命百年,

一,有佛出世,
二,能修梵行;
三,堅強坎忍


地藏菩薩本願經:
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
閻浮提衆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是等輩人如履泥塗,負於重石,漸困漸重,足步深邃。

老師叮嚀心語:
考驗始終要來,尤其白陽末後的智慧大考,即將臨途,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所謂「安之泰然,以抗風雨」。徒兒們在這盤道局上,必定要歷經琢磨試煉,方可成為大才。

內在的心理因素
外在的環境因素

活佛老師也曾告訴我們:「修道修自己的心,了願了自己的願,修福修慧修自己」只要盡心去播種,怎麼播種,就怎麼收獲。當然修道並非一天,兩天,一年,兩年,而是一輩子的事,我們修道要堅持到底,


活佛老師也曾告訴我們:縱然遇到任何困難,也不要半途而廢否則前功盡棄,後悔莫及、貫徹始終,常保一顆永不退轉的道心!所以修行最重要就是照顧我們的心是比什麼都重要!

真心直說,三世諸佛同証,証此心。

三藏十二部,經、律,論,全顯,顯此心,行人法悟,悟此心。一切眾生迷妄,迷此心,達此心,頭頭皆是,物物全彰!迷此心,念念痴狂,處處癲到,修行學習千經萬論所指,就導我們要認識自己本心,

不要走入妄境,須知妄境能做出貪嗔痴,殺盜淫妄等惡業,另自己受苦無窮,所以學道修行必要去除妄念,另自己心歸納常住真心之中!

孟子曰: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誦佛經誦佛號
叩首懺悔
接觸大自然


老師慈悲:
面對漫漫的修辦歷程,以及這群投身於修辦行列的白陽弟子,他們所面臨的層層瓶頸,正是每個升降的關,只要能時時自我省察,就能面對種種的困難,迷思,勢如破竹般迎刃而解!

老師慈悲:
修道這條路,實在有數不盡,走不完的關卡,但是,只要你肯走,就能走了一程又一程,用修行的心,看人生路,您會發現,只有面對它,才是最好的方法!

(一)勇敢的面對問題
(二)改善環境調整心境
(三)常存四感之心:

    感恩心、感謝心、感化心、感動心。

老師慈悲:修道諸賢徒  理智要清醒  如欲成正果  須費苦心腸  克難嚐艱辛  懺悔改自身  脫胎換骨變  德立功茂昌  先由人道行  進而達天道  按步就班辦  不亂又不慌  莫受謠言誘  勿聽邪說惑  堅定爾心志  安然赴慈航

地藏讚  稽首本然清淨地  無盡佛藏大慈尊  南方世界湧香雲  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  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  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  十方菩薩共皈依  我今宿植善因緣  稱揚地藏真功德  
慈因積善,誓救眾生,

手中金錫,振開地獄之門。掌上明珠,光攝大千世界。智慧音裡,吉祥雲中,為閻浮提苦眾生,作大證明功德主。大悲大願,大聖大慈,本尊地藏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