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可信乎?性可信乎,見光即知有日,見人即知有物,見子孫當知有祖宗,見天地萬物當知有造天地萬物之真宰,飲水當要思源,溯自寅會生人,父父,子子,生生不息,知其有祖,不知有其始祖,靈性來來去去,知其生身父母,而不知有生靈性之老母,慨人性之日昧,
 
嘆世道之日沉,人皆迷此根源,流浪生死,以眼見為有,以眼不見為無,如魚在水,衹見其水族,人之在氣象,僅能觀其氣象,兩大之事物無窮,一人之知識有限故也,人只知順行生男育女之理,那曉逆行成仙成佛之法,古經云,有形有象皆有壞,無形無影才是真。
 
修道功夫
1.品格
2.功德
3.火候
4.禮節 
 
師云:
靈園煙迷霧重鎖,幻海失真我;滔滔波浪逐潮流,方寸地遙遙遠隔;蔽有層層物慾,蘊著紅紅魔火;一念之差錯規則,塗炭真功德;深負母慈朝暮盼,都只為腳步放左;勿爭一時長短,當懷將來結果。
 
詩云:修道品格驗當先
      再培功德立志前
      火候煉足性光現
      博文約禮法聖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