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拿刀子殺人,殺動物才叫「殺」,在起心動念,微細的助緣地方不去注意,也會犯「助殺」之業。
 
「殺」有很多種;自殺、他殺、讚嘆殺、見斫殺、隨喜等,都是殺。
 
千萬不要在意識中種下自殺的種子,不然最少會造成七次連續自殺的後果,青年男女想不開,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不久可能有連體嬰出生。
 
賣農藥的,幫助農人五穀豐收,但殺了無量生命,因果仍在,會寃寃相報。果報有現世報,有來世報,有隔了好幾世才報,譬如種菜很快可以收成,種水果有的要隔好多年才結果。
 
如果有人你說要墮胎,你說:「好,好,拿掉他!」有助殺果報。
 
看到人家在殺,不要見斫隨喜,不要說這種肉好吃,很補。到別人家作客,千萬不要讓主人為你而殺生。
 
不要穿真皮的東西,像皮衣,皮鞋,皮帶,皮包等,是真皮,修行人最好不要去享受,如不小心買到了,最好丟掉。化學的合成皮則可以。
 
貂很有愛心,見人凍倒雪地,就用身上的毛去暖和救醒他,獵人就利用這樣去捕捉牠們。動物有愛心,人卻這麼殘忍。修行人千萬不要穿貂皮大衣。
 
殺有卵的母魚,比殺一般魚罪業更重,一卵即一命。
 
現今醫學發達,怪病郤越來越多,只能用殺業的果報來解釋。
 
做生日不可殺生。你的出生並不偉大,郤造成多少生命死亡,於理不該。
 
祖先過世,最好辦素的,不要殺生。沒有全家吃素的,最好吃素四十九天,夫妻關係也隔離四十九天,如此可減輕他的業力。
 
享受就是消福,受苦就是了罪,持齋後身體仍不健康,那是累世殺業未完。見別人事業不順,身體不健康,不可說人家業力重,這樣會殺了人家菩提心,也算是犯殺戒,應以關愛語去安慰才好。
 
素食頌
素食最樂    胃腸清淨    具足喜捨
慈悲無量    事實營養    理合衛生
腥膻弗染    罪苦不侵    諸惡遠離
眾善推行    殺機永息    社會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