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

無我

吾道本無我,何曾障世人。

如今到佛地,瀰覺此心真

 

四相-

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永嘉大師 證道歌

君不見。

絕學無為閑道人。

不除妄想不求真。……

幻化空身即法身。

法身覺了無一物。……

五陰浮雲空去來。

三毒水泡虛出沒。

 

我障:

一、人為什麼有我障

二、我障又是什麼

三、我障又是如何會出現

四、我障是障礙了自己的什麼

五、人如何可以衝破我障

六、我自己如何給我障定位

七、我障對修道者的影響

八、各類經文可有對我障有所分析

九、人固執自我是否造就成我障

十、修行人從何點切去破除我障

 

詩云:

十字架頭去尋真

四端發乎在中心

著不明瞭架上道

那知真道藏自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