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迷-化解眾生迷惑顛倒

歸覺-覺醒,踏上修行理路

有功可抵千年過有德能消夙世冤

 

破迷歸覺的重要

(一) 脫離苦海

     語云: 五十年後王陽明 開門還是閉門人

            精靈去後還歸復 始信禪門不壞身

 

     八苦:生 老 病 死 愛別離

           求不得 怨憎會 五陰識盛

 

     順治皇帝出家詩:朕為大地山河主  憂國憂民事轉煩

                     百年三萬六千日  不及僧家半日閒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這回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  合眼矇矓又是誰

 

(二) 成就不平凡人生

     佛家云:一片白雲橫谷口

             幾多歸鳥盡迷巢

 

     佛家云:白雲橫谷口  大地任君行

             迷人戀聲色  覺者星夜行

 

如何能破迷歸覺

(一) 元神作主

     五篇靈文注:元神者,乃不生不滅

                 無朽無壞之真靈,非思慮妄想之心

 

     孟夫子曰:仁 義 禮 智 信,我固有之。

 

(二) 安身立命

     易經系辭:利用安身以崇德。

 

     孔聖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

 

     呂祖師慈悲:眼前貨利休貪圖

                 勿惹風塵蕩五湖

                 須藉聖道成聖業

                 莫因凡福作凡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