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忍 ?

忍-忍耐,忍辱,忍讓。

 

忍有三忍

第一生忍,就是為了生存,必須忍受生活中的各種甜、酸、苦、辣,饑渴

          苦樂,要具備生活條件,必須忍耐。

第二法忍,是對心理上所產生的貪瞋痴,我見,我能自制,能自我疏通,

          自我調適。也就是明白因緣通達事理。

第三無生法忍,是忍而不忍,得最高境界,一切法本來不生不滅,是個平

              等美好的世界,能隨處隨緣的覺悟到無生之理。

 

忍的重要

一、免紛爭、能和眾

    語云: 未成佛道,先結人緣

 

二、可感化他人

 

如何能修到忍?

一、慈悲心

    語云: 人之謗我,與其能辯,不如能容;

          人之侮我,與其能防,不如能化。

 

    語云: 凡事百忍為妙 如能忍禍自消 

          萬事由天莫強求 何須苦苦用計謀

 

二、熱愛眾生

    活佛師尊慈悲:

    以慈悲心去濟眾,以慈悲心去服務眾生,

    以寬恕心去接納眾生,以平等心去關懷眾生。

 

    莎士比亞:

    真正勇敢的人,應當能有智慧地忍受最難堪的榮辱。

    不以身外的榮辱介懷,用息事寧人的態度,避免無謂的橫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