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毋忘初心—不要忘記最初發的真心  初心  即天性流露的道心

 

守著初心的重要

路途康莊-守著初心的人  不易行差踏錯  不入歧途  不會墮落

          不好色  不犯法  愛家庭  專一不二

終身無愧

名垂千古中華聖母:

          蘇武志節十九載 冰地牧羊青史留 

          高尚堅貞人讚頌 始終不屈誓不降 

          時時南望帝鄉路 食雪餐毛日月光 

          浩然正氣耀千古 志士仁人好榜樣 

          當有殺身以成仁 絕無求生以害仁 

          使於四方節義守 不辱君命忠義臣

 

          正氣歌:

          在齊太史簡  在晉董狐筆  在秦張良椎  

          在漢蘇武節  為嚴將軍頭  為嵇侍中血

          為張睢陽齒  為顏常山舌  或為遼東帽  

          清操厲冰雪  或為出師表  鬼神泣壯烈

          或為渡江楫  慷慨吞胡羯

          或為擊賊笏  逆豎頭破裂

 

          孟子曰:

          富貴不能淫 貧賤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 此之謂大丈夫

 

          毅德大仙:

          絕食抗屈辱 殉道幻軀捐

 

修道如何能抱守初心不變

慎護初心-不旁慕  不聽謠言  不妬忌  不自我  不嗔  不計較 

          不比較  不少氣  吃苦吃虧  受謗受辱  不虛榮 

          不好高務遠  難守初心  因心常變  心猿意馬

 

广钦老和尚:

做得要死,又被人嫌,就叫六度总修。做得要死,就是很卖命做事,这表示「布施」;就是拼了最后一口气也在所不惜,这要非常「精进」;结果又被人嫌, 这就是修「忍辱」;

 

人家开口嫌,我们心没有动、难过,这是修「禅定」;没有动心动口对他回嘴,这是「持戒」;如果想得开,将那口气压下来,这表示「智慧」。这就是六度总修!广钦老和尚:「对错、好坏嘴不要乱说,肚里明白就好。」

 

老和尚又继续说:别人的行为好,我们心里不起欢喜贪着心,行为不好,也不起厌嫌憎恶心,要好好按耐这个心,不起烦恼,别人不好,别人的习气,那是别人的事,如果我们拿来起烦恼,那就是自己的愚痴。

 

这样,不论事情是好是坏,能保持这个心不动,便是忍辱。能够冲破这一关,以后无论什么事就比较不会起烦恼,这点切要好好学,好好磨炼,如此业障自然消除,身体自然也好起来。

 

我们自身的光明要像太阳光一样,对万物一视同仁,无物不照,好人它也照,恶人它也照。好、坏是别人的事,我们总要平等慈悲,若是与人计较,则自身也是半斤八两 。

 

佛法是圆的,是可以权宜变通的,并不是有稜有角的,总是要宽怀大度,自身立场没有过失,别人要怎样,那是别人的作为了,与己无关

 

緊記初心-不怕考驗磨煉

活佛師尊:那時一個初愿心  發菩提悲愿 讓我想起初衷 沒有絲毫怨言 就在這無拘無束清靜的地方 看到一道光芒 璀燦耀眼 就是天道寶貴 幸逢明師 妙指一點  當下自在無礙 誠心不二 一念觀玄  黑暗中明路照耀了心間 不要傍徨不要迷亂

 

就算是顛沛流離 都一樣勇敢 放下煩惱 無心自然菩提現 不著境相心靈清淨復本顏 認真理 一心不變信念堅 默默耕耘著 花開又結果看爾明理悟道 為師笑了 這是大好因緣珍惜歲月年年 步步踏實誠虔歡喜天天

 

一念心修行上  要堅持己愿  你不要迷惘  不要埋怨  就算是顛沛流離都一樣勇敢  放下煩惱  無心自然菩提現  不執著境相  心靈清淨  復本顏認真理  一心不變信念堅  默默耕耘著  花開又結果  看爾明理悟道

 

為師笑了  就算是喜怒哀樂  守中節無偏  割下意必固我  真智妙慧顯我不在乎人云  修道修心自性圓  存天理  修德強  恕道念堅  剷除無明草  花開於覺苑  看爾明理實修  為師笑了  心安了

 

找回初心-修道最初發之心

最真最純的心  為眾生一切不計較

 

活佛師尊:

以為自己能醫別人無法醫治的心病  最後發現是自己的心  生了重病名醫在那  覓覓尋尋  形象我執  認為高人 氣稟習性以為常溫  心蕩神馳  外訪名門  爭奇鬥艷  失了本真包袱沉重  如何超塵

 

病根在內  何勞外診  內求明醫  找回本根  原來心不是病了  而是被遺忘了  同修們動起來吧  讓我們一起找回當初的悸動  找回原來的心  最初發的心  勇敢果決的心  奮發有衝勁  找回我原本的心  最赤誠的心慈悲不捨的心

 

如子牽繫引  找回我原始的心  最無染的心  無畏付出的心  助道了業  因找回我原有的心  最恭敬的心  端身正己的心  醒悟實踐勤    找回我原始的心  最無染的心  無畏付出的心助道了業因

 

找回我原有的心  最恭敬的心  端身正己的心  原心原心  發大愿心撥除人心  露顯天心  念茲在茲  慈心悲心  行愿了愿  復回初心

 

活佛恩師:別離淚滴(調寄:緣)

別離淚滴 徒兒多珍重 常抱初心 不輕放鬆 堅守心中誓約 豈能忘掉信用 令師哭悲嘆心內愁 勿離大道 毋忘真性用 時感天恩 得真聖宗 一指顯出佛性 天良復自覺悟 值此超三界菩提種 

以身作則不計度 只盼徒兒明本性 盡此一生進取 務求言行實作 倍加要謙虛努力 真理常懷明路徑 自我反觀 性本空是我 助人利物 慈懷廣宣正道 仁愛悲心拯眾生 依真功心愿了 不忘自性佛 回返家鄉 盼瑤池會見

以身作則不計度 只盼徒兒明本性 盡此一生進取 務求言行實作 倍加要謙虛努力 真理常懷明路徑 自我反觀 性本空是我 助人利物 慈懷廣宣正道 仁愛悲心拯眾生 依真功心愿了 不忘自性佛 回返家鄉 盼瑤池會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