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害

我 - 二戈而成。一正戈。一反戈

所謂狠濁殺生之禍皆因有我而起。

 

地藏菩薩慈悲:

閻浮眾生起心動念無非眾過

 

我之害處:

(一) 生煩惱心

     三天主考:

     妄念一生神則遷

     神遷六賊亂心田

     心田一亂身無主

     六道輪迴在眼前

 

(二) 起無明

     活佛老師慈悲:

     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在這滾滾红塵裡。只因為無明。

     產生了千千萬萬的牽掛。一圈一圈一層一層的把心牢牢給栓個住

     了。

     緊緊的幾乎窒息。濃濃的淡化不開。

 

     活佛老師慈悲:

     生活的目的完全陷入一片對過去現在未來的茫然和錯覺裡。

     無暇探討生命真正的意義何在。於是有了貪嗔痴愛。

     有了因果輪迴。有了生生死死永無止息的沉浮。

 

     了道歌:

     先將世事齊放下

     後把道理細研精

 

     悟真云:

     若非修行積陰德

     動有群魔作障缘

 

如何不為我之害

1) 善化自我

   活佛恩師慈悲:

   人就是因為自我心重。所以私貪四起。永無止境。造諸罪業。

   生諸惡業。都是因我所致。然人人當加以惕勵自己。

   一個人在於宇宙之間也只不過類似一粟小沙罷了。何來之自我狂大。

 

   當真細悟研明並能修以徹知才對。所以人人當知自己加以善化 。

   先由自身做起。然後影响其他之人。先從自己善道立足。

   予以善化整個社會。這才是正確之人生。

 

   老師慈悲:

   安分即是功。濟人非送錢利物。

   救人則先救己。救己是當安分。

   安分即可無患。無患即是功也。

 

2) 珍愛自我

   道祖慈悲:

   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

 

   吕祖慈悲:

   聖人之道。原自平庸。不尚矜奇。人每視為平庸而弗踐之。

   誤矣,豈知平庸之道,正趨聖域之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