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提出具體願望或條件,希望做到或實現

自我要求:自己對自身提出具體願望或條件,希望做到或實現

 

自我要求的好處

(一)自我提升

      語云:君子求諸己  小人求諸人

 

(二)修道有成

      濟公活佛恩師慈悲:

      修道不要有好高騖遠的心,每天需要刻苦耐勞,腳踏實地一步一步

      地走。修道要有志氣,修道不要傲心,要能謙卑,不愩高,要按部

      就班,修道切忌好高騖遠,切忌心浮氣躁,要靜中取動,堅守本份

      ,非禮勿動,非禮勿取,謹慎律己,把自己的心修好。

 

如何自我要求?

(一)培養德性

      活佛師尊慈悲:

      人要學習聖賢仙佛,學習天地之德。有能力的人,就能挑大樑,

      只是這個能力需要去培養,縱使能力不到,但是你可以自我要求。

 

      五常德性:仁、義、禮、智、信

 

(二)演好自己

      五倫: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

 

自我要求,然後呢?

 

《真修實行之法》節錄

呂祖慈示:

利人之心,增己之德;

利己之心,增己之愆。

饒人是福,損人是禍;

忍讓是福,爭強是禍。

以和為貴,以眾為我;

 

改好心性,換好脾氣;

去壞毛病,除暴粗野。

要學吃虧,要能吃虧;

要學吃苦,要學忍辱。

常見己過,不見人非;

克己無我,無為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