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 - 無也 沒有 不要

我 - 自我 我見 我執

毋我 - 沒有我執、我見、我相

 

毋我的好處:

(一) 少煩惱

     詩云:

     千里梢書只為牆  讓他三尺又何妨

     長城萬里今猶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二) 少罪過

     六祖云:有我罪即生 亡功福無比

 

     詩云:毋意毋必毋固執

           我亦忘卻相看破

           無明罪惡因有我

           煩惱去盡觀心囉

 

如何做到毋我 ?

(一) 常觀心念

(二) 看破假相

     要常觀心念,看破假相,便可減少煩惱及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