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我?

我-真我 靈性

  假我 肉身 四大假合

四大-地 水 火 風

 

順治皇帝出家詩: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知我 合眼朦朧又是誰

 

什麼是我

六根-眼 耳 鼻 舌 身 意

 

順治皇帝出家詩: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知我 合眼朦朧又是誰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一回

不如不來亦不去 亦無煩惱亦無悲

 

人為了假我之害

1) 做罪-私心  爭鬥  計謀

   六祖:有我罪即生 亡功福無比

 

2) 我障

   活佛師尊:

   吾道本無我,何曾障世人。

   如今到佛地,瀰覺此心真

 

如何能去除我

1) 打低假我-我執  我見  我相  自我

   廣欽老和尚開示:

   事事都要逞強,事事都要佔上風的最後都會失敗,那些越是能幹,

   越有才華的人:越是要卑下謙虛,要以大慈悲心,來待人處事,才

   不會失敗!

 

2) 顯現真我-去妄顯真

   老師「如意偈」:

   人有人意,我有我意。合於我意,恐難人意。合於人意,恐難我意。

   人意我意,恐難天意。合得天意,自然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