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不一致 意見步伐不同

 

意見分歧的害處

(一)失去理智

(二)失去和諧

      語云: 精誠一致 何事不成

            眾志不合 道務難弘

(三) 修辦不成-自我中心強

     師尊母遺願:

     將道傳遍萬國九洲

 

     道務宏展 須要大家同心協力

     方能天人合一

     天借人辦 人賴天成

     人要善體天意 不違天意

     不執己見 放下自我 道方能弘

 

     修慧不修福 羅漢空托砵

     修福不修慧 大象掛瓔珞

 

     金剛經:

     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

 

     有人我分歧 因人有所執著

     修道人易被外境所影响

 

     辨清真假

 

     順治皇帝出家詩: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一回

     真性是如何

 

      六祖:

      不思善 不思惡 正與麼時

   那個是明上座本來面目 

 

      真理可經歷時空 永遠不變

      心隨境轉 不是真理

 

如何能人我不分歧

(一) 包融體諒

     華嚴經:心佛眾生 三無差別

 

     活人背著死人走

     死人反把活人埋

 

(二) 存平等心

     師尊:

     修道修心  辦道盡心

     修簡單心  盡其在我福慧修

     修辦本無別 分別在自心

 

 (三) 觀心去無明-學止觀法門

      清靜經:外觀其心 心無其心

              妻恩子愛 世間一切 

              到頭是空

 

      達摩祖師:

      我本求心心自持,求心不得待心知

      佛性不從心外得,心生便是罪生時

     

      彌勒佛真經:

      牢拴意馬念無生

      即二六時中 不離自性 

      多為眾生 便不會分歧

      取捨之間 在乎方寸

 

      率性而為 萬物皆生命共同體

      要慈悲萬物 慈悲喜捨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