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佛師尊

◎  我手中輕搖著蒲扇,美酒一壺,口中栽灌,一副行腳羅漢模樣,世

人幾個能學我這般自在?美酒無味,扇風不涼,到底在變什麼把戲?有人曰:「我愛食狗肉、好飲酒,瘋瘋癲癲。」以為我不正經,其實他們看錯了!世間有食肉和尚,天上絕無飲酒羅漢。

 

亦昔時,我在天上觀看出家修行者,口吃清齋,心懷鬼胎,少有善知識開示佛法,都是混飯來吃,我不忍佛門慧命懸絲欲斷,故投胎下凡,化名「修緣」普渡群生,佯瘋賣傻,遊戲人間,專門與那些和尚「作怪」,逆法度真人。

 

所以一些淺智薄慧者,以為我這野癲僧是佛門魔鬼,那知我身癲心不癲,我念的是「真正經」,不比他們念的是「假正經」。其實那些假慈假悲者,才是騙吃騙喝,以求供養維生,我濟癲一到,便打破他們的飯碗,故當時僧人氣我、罵我、恨我。

 

時至如今,佛門尚對我存有偏見,以為我是個「不淨和尚」,不知我乃羅漢化生,日光之體,身藏三昧真道,故在口中幻化一下,只到喉中三寸有滋味,骨腸空空如也。藉以諷刺僧侶同修而已,這叫著「白吃白喝沒味道」。

 

世人逢我,個個笑哈哈,我就是如意佛、歡喜佛、濟公活佛,哈哈!

世人「活佛」不拜,卻拜「死佛」,可憐!可憐!道逢末法,我又耍了一招,不到佛寺,卻到俗家,真想使世人建立佛化家庭,萬家生佛。

 

◎  哈哈!世人常笑我癲癲瘋瘋,其實吾道濟雖癲而不瘋,今釋其理如

下:所謂:「瘋癲」者,乃是精神失常,言行毫無倫次,形同白痴之人。吾佛雖是表面看來瘋癲,但我心中一片真空,一切言行皆出於自然,而且言語可以勸世人向善,行動則是度眾生回岸,與前者所言大不同也。有言「大智若愚」。

 

吾濟癲則是只本一片赤子之心,無人無我,無罣無礙,要笑則笑,要哭則哭,想醉就醉,想睡就睡,一本天然率性而行;遠較天下之聰明人,心機多端,牽罣無限,整日心中忙東忙西,碌碌不休,只為私利者,實有天壤之別也。

 

未知世人相信否?似我瘋癲者,反能逍遙自在;自作聰明之人,反墮苦海。是以我雖愚,實不愚;彼等雖智,實不智也。

因此吾言:吾雖癲實不瘋也;反之,世上爭奪不休,散亂精神之人,雖是不癲,實以瘋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