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忠恕二字,一生用之不盡
二、凡人為善不當望報,凡積德於人所不知,是為陰德,陰德之報,較陽德倍多
三、終身為善不足,一日為惡有餘
四、一念之善,祥風和氣,一念之惡,厲鬼妖星
五、為善者,天報之福,為不善者,天報之以禍
六、行善之人如春日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作惡之人,如磨刀 之石,不見
    其減,日有所損
七、愛之則不覺其過,惡之則不知其善
八、人棄我取,人取我與
九、我不欲人之加諸我者,我亦欲無加諸人,此為慈善之道也。


道德經.若水章
上善若水  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處眾人之所惡 故幾於道  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  夫唯不爭  故無尤


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慈心無量,悲無量心,
喜無量心,捨無量心


儒行有八法
1.溫良者仁之本也
2.慎敬者仁之地也
3.寬裕者仁之作也
4.遜接者仁之能也
5.禮節者仁之貌也
6.言談者仁之文也
7.歌樂者仁之和也
8.分散者仁之施也


八法處
1.儒有博學而不窮
2.篤行而不倦
3.幽居而不淫
4.上通而不困

5.禮必以和為貴,忠信之美,優游之法

6.慕賢而容眾
7.毀方而瓦合


院長大人詩﹕

修道修性慈悲性
智慧涵養情清淨
修道修心明理心
三省去惡心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