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

嗟乎,人心不古,世道澆漓,觀今世態,人心只知崇尚科學的文明,棄倫理道德而不顧,致男不男,女不女,遊手好閒,不務正業,故有盜竊,詐欺,結夥搶劫,恐嚇勒索、綁票、殺人、滅屍、強姦等等之刑案發生。

 
 
「課文」
更有駭人聽聞之父親強暴親生女兒,養父姦淫養女,又有逆子亂倫,強暴親生母親,都是禽獸不如。也有色慾薰心,罔顧人倫,求歡被拒,而勒斃其舅母等等之獸行,此等犯案之人,皆是失去學校之修身教育,與社會之道德教育,及家庭之倫理教育,所造成之刑案。
 
 
「課文」
中國為禮義之邦,豈容此痛心疾首之亂倫事件之發生。嗟乎,世之原靈,其靈性為何如此受到蒙蔽,正路不行,偏走邪徑,至此,母心已碎,淚已流乾,如何?如何?
 
 
「課文」
然則,為防止此等刑案之發生,必須注重於在學校時之修身教育,入社會時之道德教育,在家庭時之倫理教育,若能普遍施之以教,使其在小學、中學、大學時,能知修身為本。入社會時,能知存道德為人。在家庭時,能知倫理,長幼有序,輩份有別,敬奉長上。就不敢觸犯如此亂倫之事。
 
 
在學校時,既受過修身之教育,就知禮、義、廉、恥、尊敬長上,保守人格,明白為人之道,不敢非為。一旦出校門而踏入社會,就能善與人相處,導人於善,互守道德,克己利人,不貪取不義之財,誠實做人,不作虧心事,人若能如是,社會就沒有不遵守道德的人之存在,亦就絶不發生盜竊、搶奪、姦殺等等之刑案。
 
 
「課文」
在家庭教育方面;為人父母者,應予示範倫理觀念,長幼有序,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婦有別,敬老懷幼,輩份有分,若如是,相信就不會發生亂倫之事。總而言之、學校、社會、家庭,三者之教育,是不能缺一的,所以應重視此三者之
教育也。
 
 
「課文」
三字經云:「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蓋人之本性都是善良的,只因其學習與環境之差異,習良則善,習壞則惡,所以社會上就有善人與惡人之別也。造就善人,應由教育造出,欲使社會安寧,防止刑案之發生,應本於有良好之教育而導之。使人人發現其善良本性,大家就不敢為非作惡,則何患乎堯天舜日之不重見也。
 
 
「課文」
查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扶鸞著作甚多善書,均由鸞友雜誌社發行印贈。其內容都是修身之指南,倫理道德教化之良書,堪作教材,該社均以免費贈閱,協助代天宣化。若用作學生課外之讀物,實有裨益於修身之教育與社會,家庭之教育也。
 
 
 
「課文」
今日之世態,亂倫之甚,實自開天地以來,所未曾有者,娘、憂心如焚,不得
不再下凡扶筆著書以勸化頑兒,願我眾原靈,當體念娘心之苦痛,早日回頭是岸,勤修大道,同回極樂。若一味蒙蔽而不醒,迷於岐途,行邪徑而作案,則將來地獄已無收容之地,個個都要打落阿鼻地獄,永不超昇,娘心何忍,豈不痛哉。
 
 
詩曰:人心不古欲何之
      世道澆漓實可悲
      若不回頭登彼岸
      鄷都地獄永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