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堂主席 關 登台
詩曰: 春風化雨景色舒。草木欣欣意自如。 
      運際三陽開普度。當仁不讓著新書。

 

「課文」

論「天運與修道」
時際陽春,萬物滋長,一齊欣欣向榮,此乃自然循環之現象也。
人間四季有循環,天地運會也有循環不息之理也。
天地運會雖無春夏秋冬之買季,卻有「成住壞空」之四期。
 

成者,如春天之季,萬物生成,乃是東方甲乙木氣生發之人也。
住者,如夏天之季,萬物生長茂盛,正是南方丙丁火,生發之禮也。
壞者,如秋天之季,萬物蕭殺,正是西方庚辛金,所發之義也。
空者,如冬天之季,萬物收藏,正是北方壬癸水,所發之智也。
夫,四期合於四季,又合於四方﹑四端,此乃天時運會之循環也。 

  

成者,如春天之季,萬物生成,乃是東方甲乙木氣,生發之人也。住者,如夏天之季,萬物生長茂盛,正是南方丙丁火,生發之禮也。

  

壞者,如秋天之季,萬物蕭殺,正是西方庚辛金,所發之義也。空者,如冬天之季,萬物收藏,正是北方壬癸水,所發之智也。夫四期合於四季,又合於四方、四端,此乃天時運會之循環也。

 

 

「課文」

此刻天時正是秋金白氣之時,萬物生長至最高之點,繁榮也是至最高之點,接下就是秋天蕭殺之氣,破懷之時。所以今日世間科學文明物質發達已至高峰,但世上殺劫紛亂,也因此而繁多。 

  

「課文」

因此上蒼在此時,大開普度,要使天下善良之人,能保持一顆金玉之良心,而不隨潮流污染,不隨天地氣數而滅壞,能聞道而修煉者,則靈台舍利常放光明,雖天地黑暗,天地壞空,而此性不壞,此一舍利本性,則是金剛之體也。有人得而知之,尚須含養保守,好好觀顧此一天命之本性,方不辜負在此世間奔波一場也。 

  

「課文」

吾觀天下修士雖多,但良莠不齊,聖門中真修﹑假修者皆有,是故,常有敗壞道門之風聲,此因是天意藉來考驗人心,也是魔子下凡亂道也。 

有言: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修道要得一善名,非常之不易; 要得一魔名,卻是十分容易之。

  

所以有緣之修士,既逢大道,必定要認理而歸真,切莫矜其好意,走入魔道,而變成魔子,將來後悔就不堪設想之。

  

詩云:酒色財氣四堵牆,
      多少男女在中央;
      有人跳出牆兒外,
      便是人間不死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