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道門甚多,不能說他都是「法船」,然而雖說不是「法船」,大約是個道門,都是教人學好,所以有參禪打坐的、有誦經唸佛的、也有拿刀弄槍的、也有持法唸咒的,種種名目,多極了,總而言之,不外邪正兩途.

  

俗云:「轆轤把,絞三絞,那個門裡都可跑,找着正門成佛祖,找不著正門空煩惱」,但看各人之眼力及福澤何如耳!所以孔聖說:「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現在道門甚多,不能說他都是「法船」,然而雖說不是「法船」,大約是個道門,都是教人學好.

什麼是道門?

即是五教(儒釋道耶回及其分支 教人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但偏重求 福求財 求平安 求順境等 所以不能稱為法船

  

什麼是法船?

法船是應時應運 非時不降 非人不傳  有道統為証 有天命明師 直指人心  見性成佛 合天理 合人情 一指直超  

  

活佛師尊慈悲:「法船」這名詞,不過是個喻言,其實就是道,也無形象可見,為什麼說道是法船呢?

 

因為人在世上,等於在苦海中浮沉 醉生夢死,四生六道,輪迴不已,造種種 因緣,受種種果報,隨波逐浪,沒有完結,解脫無門,痛苦萬狀,這不是苦海嗎. 

 

要是修了道呢,則視世界為空花,富貴如泡影,妻子為情枷愛鎖,色空空色,無罣無礙,這不是等於上了法船嗎.

 

所以有參禪打坐的、有誦經唸佛的、也有拿刀弄槍的、也有持法唸咒的,種種名目,多極了,總而言之,不外邪正兩途. 

 

懷讓禪師:你若是坐禪 禪非坐卧 若學坐禪 佛非定相 於無住法

          不應取捨 汝若坐佛 即是殺佛 若執坐相 非達其理

 

六祖:心地含諸種 遇澤悉皆萌    

      三昧華無相 何壞復何成

   

六祖:生來坐不卧 死去卧不坐    

      一具臭骨頭 何為立功課

 

詩云:讀破金剛經 唸徹大悲咒    

      不受明師指 永在輪迴受

 

何謂正的道門?

依三教聖人之經典義理修持的是正門 教人倫常道德 作善修身

 

何謂邪的道門?

邪的道門 多數是五教分支,但言論邪歪 不重人道 拿刀弄槍 持法唸咒 偏離道德仁義, 甚或騙財色蠱惑人心 

 

佛云:正人行邪道 邪道亦歸正     

      邪人行正道 正道亦歸邪

 

俗云:「轆轤把,絞三絞,那個門 裡都可跑,找着正門成佛祖,找不著正門空煩惱」,但看各人之眼力 及福澤何如耳!

 

什麼是轆轤把?

這是一個木頭裝置,你搖轆轤,就能把水從井裡提上來澆菜。搖轆轤這個重活,以前都是驢子做的。      

 

5

6

 

 

 

 

 

 

 

 

 

俗云:「轆轤把,絞三絞,那個門裡都可跑,找着正門成佛祖,找不著正門空煩惱」,但看各人之眼力及福澤何如耳!

 

院長慈悲: 一指能明千經典 一指能躲十殿閻

           一指超生能了死 一指可證大羅天

 

所以孔聖說:「博學之、審問之、 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活佛師尊:看經須要依經行,方可有益無損,如學、庸、論、孟、金剛經,法寶壇經,道德經,清靜經等,皆能大開智慧,可以參看。  

 

博學 - 學道 學道德仁義 學談吐舉止    

        學進退應對 學修養 學聖賢仙

 

師尊問一班弟子:想學那位仙佛聖賢 學孔子 學子路聞過則喜 學柳下惠坐懷不亂 學觀音 學顏子不二過 心中想學那一位聖賢仙佛呢

 

道德經:善人者 不善人之師     

        不善人者 善人之資

 

六祖:世人若修道 一切盡不妨    

      常自見己過 與道即相當

 

六祖:改過必生智慧 

      護短心內非賢

 

活佛恩師慈悲: 真修行,假修行,真假全在爾之心,一念萬法生;

               正道尋,邪道尋,正邪從來由己分,看誰目光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