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世不輕傳,千古不輕洩。
 
朝聞道,夕死可以。
 
三寶是什麼
玄關竅
口訣
合同
 
古語:讀盡千經萬典,
      不及明師一指點。
 
第一寶:玄關竅
第二寶:口訣
第三寶:合同
 
活佛恩師:三寶心法惟心悟,悟得玄妙自性清
          禪定慧功二六守,心平氣和真修士
 
 
世尊曰: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亦有: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若在書中尋佛法,筆尖蘸幹洞庭湖。
 
 
三寶的好處
 經云:眾生之所以常沉淪苦海,因為失去了真道。
 
 
五祖慈悲:世人終日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求。
 
 
何謂心法
呂法律主慈悲:心法者乃為其神髓也,事務均有之。如一種食品其色香味之造就乃有其獨特手藝,且其佐料,更有其特殊調配才能夠成為獨家口味。修道亦同,有心法所宗,庶有道程遵循漸進之軌跡也。
 
 
呂法律主慈悲:許多人均有一個朦朧不清的理念,常聽到「修道」、「求道」,也常在善書、經典中看了「道」的字眼,但是什麼是道卻無法具體闡述。雖然老子有云:「大道無名,強名曰道。」但是道加上心法,即如畫龍點睛,
可以徒然增加生氣,栩然如生。何以故?道既無名、無相,摸之不著,視之不見,但以一個準則加以規範,使之遵循,則如撥雲見日,豁朗可見矣!由此可見,心法頗為重要,幾乎已是修道者成道與否之關鍵也。
 
 
師尊慈悲:三寶心法日常用
          修心煉性復本容
          莫將此寶拋腦後
          辜負上蒼把道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