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慈悲﹕
因為心乃好動,修道才要借助佛規禮儀來規範鞭策,才會有所進展。先由相入手,再進於無為,所以綱常倫理不可廢,十五條佛規不可諱,若能遵行,為師保你成道有餘。

 

循﹕遵循
蹈﹕依照
規、矩﹕規﹕畫圓形的工具,例如﹕圓規; 矩﹕畫直角、方形的工具,例如矩尺(又稱曲尺)
規和矩是用來定方圓的標準工具--指的是行為的準則,故為之「規矩」

 

恩師慈悲﹕
十五條佛規乃修道之大根本,也是我們一貫弟子所要走的道路。只要能夠躬行實踐,勇猛精進,好能回家見母。

 

八仙漢鍾離大仙說:
不可以小看這十五條佛規,它是非常好的天梯,你若依照如此去做,成佛有餘。

 

序精進實地行  立使圓放光明
履義路滿天下  抱可方為準繩

 

恩師慈悲:
離婁之明,輸子之巧,要以規矩成方圓;良玉寶劍,雖有美質,終假砥礪之功,方成其器;君子賢人,雖有美德,終假師匠規矩,其業方成,學道修道亦如是也。

 

恩師慈悲﹕
佛規禮節雖然束縛,卻也是雕塑、造就每一個人的上乘佛法,一定要遵守,所謂﹕誠於中,形於外,將之表現得宜,才是道的顯露與實踐。

 

如何循規蹈矩
循規﹕循著應守的佛規去做
蹈矩﹕每個人能夠素位而行,能站在自己的崗位上踏踏實實的去做

 

1.素位而行
2.遵守心中的佛規

 

恩師慈悲﹕什麼是心中佛堂的佛規呢?那就是人之初性本善,人人本具有的良心。得問問自己做人做事有憑良心嗎?有照良心佛規去做嗎?待人誠懇嗎?慈悲嗎?良心就是佛規!修道行道非看外表,要看內在,外在的佛規固然要遵守,但心中的佛規更要去留意,時常擦拭心中的佛燈,不讓自己違背天良,才是真正的循規蹈矩。 

 

佛由心成,道由心學,德由心積,
功由心修,福由心作,禍由心成,
心能作天堂,心能作地獄,心能作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