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

:想,企圖

虛假:虛偽,偽裝,僞裝一般都是用表面的善去掩蓋內裏的不善、惡;

表面作:做表面功夫示人

 

虛假表面作的壞處

一) 有損德性

    三天主考曰:

    小人偽行良心缺,嫁禍於人不羞愧,

    行險僥幸人心危,常用己私道心退,

    六根染著不守戒,只圖名利緊相隨,

    驕傲偽行弊病也,誰道阻牆魔障圍。

 

二) 難以取信於人

 

如何做才會不虛假表面作

一) 率性而為

    師尊慈訓:

    修道是每個地方,每個角落,要做你應該做的這就是道呀!並不是來

    佛堂聽兩小時的道理便是道呀! 在佛堂兩小時,很好修呀! 我跟你

    笑,你跟我笑;你客氣,我也跟你客氣,很容易喲!在外面,在公司

    ,你做得到嗎?在家庭做得到嗎?

 

    我們要把道溶入社會,溶入於家庭,溶入於世界上,佛堂只是一個輔

    助、幫忙,大家攜手共進。所謂學道,道是在日常生活之間,日常中

    就有道,所以呢,我做人處世時時刻刻合著道,我就是在學習。

 

    我學習怎樣待人之道,我學習怎樣效法天之道,我學習什麼是天德、

    地德之道,所以才叫做「學道」,懂嗎?而不是說我來到佛堂參辭駕

    啦,聽聽道理我就是在學道,不是這樣子。

 

   《論語.憲問篇》

     子曰: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

 

  《論語.衛靈公》

    言忠信,行篤敬

 

  《佛遺教經》:

    諂曲之心與道相違,是故宜應質直其心。

 

二) 改過反省

    三天主考:

    君子慎獨善德惟,心靈清淨無塵灰,反省忏悔過錯罪,

    真知真行真修為,以禮修身應萬變,以真修心除萬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