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二○○七年八月四日
歲次丁亥年六月廿二日
聖示:放生乃一利人利己之事,不但可讓己消去夙業,亦可救急、延壽、得子,助己福運之暢旺,更可累積成仙證佛之無形資糧,好處甚多也。
 
老衲望世之仁人君子,多響應此一有意義之活動,讓更多之生靈,免於被殺之恐怖與痛苦,則己身之身運亦得陰功之積,而得以改換也,勉之。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
 (此時濟佛佛扇一搧,童生元靈隨即 被調出。)
 
童生曰:徒兒在此向活佛師尊叩請聖安!
濟佛曰:賢徒免禮!可隨為師靈遊去矣!
 
童生曰:徒兒已準備妥當,可隨時出發。
 (此時濟佛口唸真言,八爪金龍隨即現於空中,冉冉而降,師徒二人上了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今日之參訪地出發。)
 
童生曰:恩師啊!著書前,內人向 徒兒提起,其去年早已完成之 「放生喜獲麟兒」一文,因堂上 師兄姊之不小心,遺失原稿, 且電子檔亦被其他文字覆蓋,以 致無法刊登在月刊上,心中甚感 惋惜。
 
徒兒見內人有此菩薩心腸,欲勸化眾生行善,卻因人為之關,而無法如願,特代內人將此文說之,並將此功德迴向消解內人之 宿業。
 
濟佛曰:可。只要是有利益一切世道 人心之文,皆可述說之。
 
童生曰:好,那徒兒就獻醜了。話說 徒兒與何副堂主仁銘及何副 堂主碧珠二姊弟認識甚久, 徒兒自八十六年七月奉母娘 懿旨,創立全真堂至今已十 年之久矣!
 
在民國九十一年與王副堂主文迪,奉主席法主聖君之聖諭,編纂本堂第一本普化善書《放生儀軌》,鼓勵世人戒殺放生,適巧該書被何仁銘師兄及何碧珠師姊拿到,打電話給徒兒,說欲參加本堂之放生。
 
徒兒見何仁銘師兄及何碧珠師姊,其姊弟倆頭上光氣甚亮,為白毫光,故知其姊弟倆乃為虔修天道者。一晃眼五年過去了,在這五年間何師兄姊弟倆,不但非常孝順何媽媽,屢屢為求何媽媽延壽,許下助建道場之善願。
 
何師兄收入雖不豐,但仍竭盡心力於放生、助印善書、流通善書、助建道場上,努力積功累德,於鸞務之效勞亦從不缺席,故徒兒亦十分敬佩其姊弟二人之發心與護持。
 
感召送子觀音,賜一佛子轉世投胎以延香火,實乃放生之善報也。老衲希普天下之眾生,皆能向何生姊弟看齊,自然福報綿延也。
 
何師兄有二個女兒,各差七歲,唯一遺憾者乃膝下無子,無以延續何家之香火,且看何媽媽年事已高,抱孫心切。於是就在去年何師兄之太太彭師姊願再懷小孩,
 
以續何家香火之意願下,徒兒見何師兄姊弟倆對聖道(普化眾生之志業)無怨無悔的付出,遂向主席法主聖君恩師叩求,乞賜何師兄一子以承繼香火。
 
主席法主聖君恩師也很慈悲,遂又向送子觀音商求賜一麟兒以續香煙,送子觀音念何師兄姊弟二人誠心向善,戒殺放生,故而允諾送一佛子,以克紹箕裘。
 
經十月懷胎,終於在上月佛子誕生出世,並經主席法主聖君恩師,親自命名為「隆昌」乃意為「興隆昌盛何家」之意也。
 
濟佛曰:徒兒說得好,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乃是時候未到。」何生仁銘及何生碧珠自求道以來,努力代天宣化,並號召許多人一起放生,實乃功德無量,以此放生之功,
感召送子觀音,賜一佛子轉世投胎以延香火,實乃放生之善報也。老衲希普天下之眾生,皆能向何生姊弟看齊,自然福報綿延也。
 
老衲希普天下之眾生,皆能向何生
姊弟看齊,自然福報綿延也。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金龍已飛抵大陸江蘇省上空,不一會兒的工夫,就已抵達江蘇省城隍之廟門前,
只見省城隍、城隍夫人及眾部將、鬼差等,已在廟前恭候佛駕多時,省城隍迎請濟佛師徒入內,並命部將獻上茶果、茗品,分賓主坐下。)
 
省城隍曰:小神在此向濟公活佛叩 請聖安,並歡迎南天直轄全真堂 全筆童生來到本府衙,招待不周 之,尚請海涵。
 
濟佛曰:感謝省城隍之款待,吾師徒 二人今夜乃為訪問省城隍及城隍 夫人之善證而來,望省 城隍及 城隍夫人能述說你們在世之孝 行,以感悟世之不孝者。
 
童生曰:哇!好多好吃之水果,徒兒用完晚餐,很想吃水果,可是人家說,陰間的食物若陽人吃了將會魂無法回身,不知此說確否?
 
省城隍曰:哈!哈!吾道何事?童生不用害怕,一來你奉玉旨及懿旨書,二來又有濟佛帶領,何愁回不去呢?如是一般凡人則不
 
老朽就藉今夜之機,簡述吾及夫人證道之來歷。我是明朝人,姓儲名福,乃明朝燕王之部屬,燕王當初要造反時,我曾極力反對,並以禁食來做死諫,誰知燕王不聽,於是我就為國盡忠,活活的餓死了。
 
城隍夫人曰:我姓范,在我夫君為國盡忠而餓死後,因家中甚窮,又無恆產,為怕婆婆傷心,我獨自一人跑到山中大聲哭泣,哀悼夫君之死。又因家境貧窮之關,為代夫孝養婆婆,在有一次到溪邊洗衣之時,見溪邊有蓆草,遂採下以編織蓆子,拿到街上賣錢,並買好吃之食物以孝敬婆婆,一直到婆婆往生為止,我亦活到八十六歲才歸空。歸空之時見金童、玉女來迎,並有天仙奏著仙樂,我與夫君,一個為國盡忠而亡,一個代夫行孝道、守節,玉帝敕封我夫妻倆為江蘇省城隍及城隍夫人之職,已有四百多年了。
 
濟佛曰:哈!哈!孝哉!忠哉!吾佛 再賜爾夫妻倆五百功以獎賞之, 並於汝夫妻倆於下界神祇五百年 屆滿之後,渡爾夫妻回南屏山繼 續修煉大道,以期永脫生死輪 迴。
 
 
省城隍夫婦齊聲曰:叩謝濟公活佛慈悲!
 
童生曰:恩師啊!聽了省城隍夫婦之 善證、述說,真令人感動啊!
 
濟佛曰:確實感人!今夜時間已晚, 就此回去吧!
 
什麼叫做放生
釋放有生命的異類眾生
 
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經 :「放諸生命病得除愈,眾難解脫。」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放生的功德
()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
()壽、健康、少病。
()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
()子孫代代昌盛,生生不息。
()多子宜男,所求順遂!
()官祿亨通,一帆風順。
()喜氣吉祥、四季安寧。
()解冤釋仇,諸惡消滅,無憂無慮。
()合天心,順佛令,物類感恩、諸佛
()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
 
普門品:「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
 
金光明經:「爾時其地,卒大震動,時十千魚,同日命終,既命終已,生忉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