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聽我說根由 世間最苦是耕牛

春夏秋冬宜用力 四時辛苦未曾休

犁耙肩上千斤重 麻鞭百萬肩上抽

惡言惡口諸般罵 喝聲快走敢停留

田土堅硬耕不動 肚中無草淚雙流

指望早早來放我 誰知耕到午時頭

飢餓吃口田中稻 全家大小罵瘟牛

一年都是吃的草 種得田禾你自收

秈米白米做飯吃 糯米做酒請親友

麥粟棉花諸般有 芝麻豆榖滿園收

娶媳嫁女做喜事 無錢又想賣耕牛

見我老來無力氣 賣與屠行做菜牛

捆縛就把咽喉割 剝皮剝肉有何仇

眼淚汪汪說不出 破肚抽腸鮮血流

剝我皮來鞭鼓打 驚天動地鬼神愁

賣我之人窮得快 吃我之人結大仇

仔細思量你殺者 冤冤相報幾時休

 

呂袓:

千百年來碗內羹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孟子曰:

見其生不忍見其死, 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舊約創世記一: 廿九

主説: 看啊! 我給了你們 一種草本的種子在大地的表面所有樹木上面的果實即是你們的食物!

 

舊約創世記九 :

“但是 生物的肉與血你們不  得吃!”

 

釋迦牟尼佛 (世尊)曰:

吃肉只是一種後天的習慣 , 我們不是一出生就想吃肉的。

”夫食肉者,斷大慈悲種”

 

蕭伯納 (愛爾蘭戲劇家,評論家) : 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去吃我的朋友.

悲憫之心要從小培養,將來幼兒長大了,心內有慈悲,對社會才有正面貢獻,人間才能充滿祥和及安樂

 

病從口入警語:
燉肉煎魚為解饞,不知動物心不甘。
廚房變成屠宰場,開膛破腹上刀山。
煎炒煮炸諸刑罰,生吞活嚼是美餐。
神識寄住你身上,遲早要你把命還。
善惡到頭終有報,病從口入莫等閒。
時日不久惡盈滿,疾病纏身進醫院。
破腹開膛下刀剪,全是廚房景再現。
早知今日下地獄,何必當初嘴太饞。

現在學佛亦不晚,茹素念佛懺前愆。

殺盜淫妄皆當斷,離苦得樂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