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厚待人,人以薄待我,非薄也,是我厚未至也。

我以禮待人,人以虐待我,非虐也,是我禮未至也。

然後則厚矣禮矣!彼復薄虐者,是我命也,彼何罪也?

是以君子,不怨天,不尤人。

 

凡與人交,不可求一時親蜜。

人之易見喜者,必易見怒。

惟遵禮致敬,不見好,亦不招尤,所以淡而可久是也。

 

交淺言深者,愚也;在賤而望貴者,惑也;未信而納諫者,謗也

黄金者,置於火中,始知其質硬;友誼者,當厄困之際,始知其
不可缺也。

此為待人之道也。

 

什麼是道?-
道心即是善心,誠心,正心及赤子之心等。無論對待親人,親戚,朋友,同事,鄰居,路人,不相識的人等,都要以道相待,如果你對待人好的話,他日有事時,會得到他人對你的幫助。

 

待人以誠,別人才會以誠相待。

歷史故事-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日本故事:- 得人信任,待人有道,別人就會信任自己。

 

德以誠為本,德為福之源。有德之人自有天助。以身示道。

活佛師尊慈示做人要守三要訣-

1.待人真訣

  待人能圓滿,使道親有參道,悟道之心。

2.知人秘訣

  明曉道親之心聲而能以道理來調和成全。

3.觀人竅訣

  觀察一個人的品行修養與道德的涵養而能見賢舉薦,因人說法,隨

  緣教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