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路先鋒慈訓
語寄:道心永堅定
調寄:我只在乎你
如果沒有求真道  我將會是永沉迷 
生活過得沒意義  虛花假景名利薰 
如果沒有修自己  我將會是自私的 
哪管人怎麼樣    流浪生死無止息 
 
任順考逆驗重重  道心永堅定 
修道辦道悟道成道終極 
人生幾何崎嶇坎坷甜蜜 
捨去短暫  創永恆末期珍惜 
所以我要積極  超玄祖離苦域 
塵中淨借假修真顏  行功內德立
 
昨日煙雲已陳跡  今日悔悟覓菩提
人生本是一場夢  為誰辛苦為誰拼
烏雲遮月深潭瀰  多少醉客難喚醒
人人心對待起  血心用事造業力
*重鼓起儒風颯颯  整狂瀾厄局 
堯舜玉帛天日干戈消弭
 
白陽天使三曹重任擔起 
慈悲喜捨  化愚矇聖道研習 
所以我要努力  別錯過末佳期 
速了愿報天恩師德  龍華會眾聚
 
1)求道的重要
  如果沒有求真道 我將會是永沉迷
  生活過得沒意義 虛花假景名利薰 
 
2)修道的好處
  如果沒有修自己 我將會是自私的 
  哪管人怎麼樣 流浪生死無止息 
  韓相子慈悲:修道、辦道是為了什麼?
  將來可以上天堂,不落於地獄受苦?
  應該不只求自己的安樂而已,而是你到人間來的使命與任務,
 
  一生是否盡心竭力的做過,讓這青春歲月的年少不留白,才是
  人生最有意義的事,如果你只求自身的安樂,那你只是一個賢
  良的人而已;如果你事事都為別人而設想,並沒有顧及自己的
  榮辱,那這種人可稱謂聖人,菩薩心,所以學習修行辦道,老
  天要的不只你的才能、才華與才幹,更希望每一個修行人兼備
  一分品德。
 
3)修道必有考
  ~考的好處?
  ~如何面對考?
   任順考逆驗重重  道心永堅定 
 
 ~考的好處?
  古德云:修道若無考和魔,
          茶樓酒館盡神仙。
 
  黃蘗禪師:
  塵勞迥脫事非常 緊把繩頭做一場
  不經一番寒徹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考的好處,定品位,天設考選品位,這品位就係上天老母在理
  天,三期龍華會上所設的九品蓮台。所謂九品蓮台,是按功果
  而定。所謂真道真考驗真心,天考人驗,看我的志向……
 
 ~如何面對考?
  活佛老師慈悲:
  咱們一定要道心堅定,一切要感之以誠,誠念很重要,有句話
  說:「誠能感神」遇到考驗時就想,是我不足,是我不圓滿,
  是我做得不好,我的家庭才不支持我;阻我行道、修道、辦道
  。所以我要盡量的改變自己,一切都要感恩!懂嗎?好好依這
  個方向,這個考驗就不是考驗了。」
 
4)修道的過程
  修道辦道悟道成道終極 
  人生幾何崎嶇坎坷甜蜜 
  捨去短暫 創永恆末期珍惜 
 
  老師慈訓:
  有磨才會成大器,才會光亮,今後如遇逆境、就要感恩,如遇
  順境,就要報恩,不躍龍門,就不能升天,修道要突破千般折
  磨,萬般艱苦,才能成道。若不能忍過一切之魔難,不能行功
  立德,妄想成仙佛,未之有也,在成道之聖賢仙佛,皆有修道
  過程。」
 
5)修道的正確態度
  所以我要積極 超玄祖離苦域 
  塵中淨 借假修真顏 行功內德立
  修道正確觀念 修道是尋回自己本性,修身養性,改悪向善,
                戒除貪、嗔、痴、傲慢、遲疑等等
  行-指行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 
    以濟世渡人,借假修真,行功培德。
 
6)修道要明悟人生虛幻
  昨日煙雲已陳跡 今日悔悟覓菩提   
  人生本是一場夢 為誰辛苦為誰拼
  中鋒禪師:
  人生猶如幻中幻,塵世相逢誰是誰父母未生誰是我,一息不來
  我是誰
 
7)修道要修心
  烏雲遮月深潭瀰 多少醉客難喚醒        
  人人心對待起 血心用事造業力
 
8)道可救劫
  重鼓起儒風颯颯 整狂瀾厄局
  堯舜玉帛天日干戈消弭 
  孟子:天下溺,援之以道。
 
9)負起救世責任
  白陽天使 三曹重任擔起 
  慈悲喜捨化愚矇 聖道研習 
  老師慈語:
  你們要懂得自立自強,以真理為師,凡事要認理,不要修到最
  後卻捲入是是非非之中,修道其實很簡單,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要你每天都反省自己,檢討自己的脾氣毛病,有不對的地方
  就認真去改,那就對了
 
  老師的話:
  論先天,論聖事  你們的責任就是渡盡眾生達本還原,使眾生
  能超生了死,返回理天,論後天  論人事  你們的責任是完成
  世界的大同啊!
 
10)珍惜報恩了愿機會
   所以我要努力 別錯過末佳期 
   速了愿報天恩師德 龍華會眾聚
 
  開路先鋒慈訓
  語寄:道心永堅定
  調寄:我只在乎你
  如果沒有求真道  我將會是永沉迷 
  生活過得沒意義  虛花假景名利薰 
  如果沒有修自己  我將會是自私的 
  哪管人怎麼樣  流浪生死無止息 
 
  任順考逆驗重重  道心永堅定 
  修道辦道悟道成道終極 
  人生幾何崎嶇坎坷甜蜜 
  捨去短暫  創永恆末期珍惜 
  所以我要積極  超玄祖離苦域 
  塵中淨借假修真顏  行功內德立
 
  昨日煙雲已陳跡  今日悔悟覓菩提
  人生本是一場夢  為誰辛苦為誰拼
  烏雲遮月深潭瀰  多少醉客難喚醒
  人人心對待起  血心用事造業力
   *重鼓起儒風颯颯  整狂瀾厄局 
  堯舜玉帛天日干戈消弭
 
  白陽天使三曹重任擔起 
  慈悲喜捨  化愚矇聖道研習 
  所以我要努力  別錯過末佳期 
  速了愿報天恩師德  龍華會眾聚
 
1)求道的重要
  如果沒有求真道 我將會是永沉迷
  生活過得沒意義 虛花假景名利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ktakhk 的頭像
    boktakhk

    正課 課文分享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