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 ~ 普遍
照 ~ 照耀
 

本堂主席 關 登台
述「冷在身上,暖在心中」

 

前日吾曾談「天寒心不寒」,與諸生相勉之,規勸天下之修士,亦能不因天氣寒冷,道心也同時寒冷之,今夜吾再來談論「冷在身上,暖在心中」。
 

天氣既已寒冷,人身為暖血之動物,隨氣候而感受不同,身上既受寒風侵襲,何來心中能生暖氣呢?豈不是吾言有謬呢?

 

行道之人,由內心而發出一股熱誠,可以暖和人心,可以普照眾生,此一股無限之熱誠,即是心中之溫暖。它不隨氣候而轉變,不因天寒而降冷,就如今日天氣,雖然寒冷非常,

 

但是諸生行道之熱心,並不因此而減退,此則是冷在身上,暖在心中之印證也。
 

 

雖然本堂諸生精神可取,但是吾曾觀天下,仍有不亞於諸君之人,雖然天寒,而心不寒,雖然冷在身上,但是其人心中之熱誠,依然發出無限之溫暖,以普化蒼生。
 

 

故吾願本堂諸生,精進再求精進,常保持一顆真誠,發出無限之光輝,為天下之蒼生而努力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