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未空,誓不成佛;
 眾生度盡,方証菩提。」

  

地:「安忍不動,猶如大地」
藏:「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地藏菩薩像 

Picture1  

 

               明珠照徹天堂路

Picture4  

    金錫鎮開地獄門

 

 

 

唐朝、永徽
新羅國 ~ 韓國
姓 ─── 金 名 ─── 喬覺
白犬 ~ 諦聽

 

中國四大名山
五臺山 ─── 文殊菩薩
峨眉山 ─── 普賢菩薩
普陀山 ─── 觀音菩薩
九華山 ─── 地藏菩薩

 

大長者子

「我今未來際不可計劫,為是罪苦  
 六道眾生,廣設方便,盡今解脫,
 而我自身,方成佛道。」

 

婆羅門女

「願我盡未來劫,應有罪苦眾生,
 廣設方便,使令解脫。」

 

光目女
「若得我母永離三途及斯下賤,乃至女人之身,永劫不受者,願我自今日後,對清淨蓮花目如來像前,卻後百千萬億劫中,應有世界所有地獄,及三惡道諸罪眾生,誓願救拔,令離地獄惡趣,畜生、餓鬼等,如是罪報等人,盡成佛意,我然後方成正覺。」

 

國王
十善道:不殺、不盜、不淫、不貪、
    不嗔、不痴、不惡口、
    不妄言、不綺語、不兩舌

 

「若不先渡罪苦,令是安樂,

  得至菩提,我終未願成佛。」

 

宋朝~開寶寺
老溫和尚~(朋友)健真
惠藏法師

 

1.孝行
2.志向
3.悲心
   ~善安慰說者
   ~大愿王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咒

  唵。鉢囉末隣陀寧。娑婆訶。

此為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咒,能消我們身心諸病,改變命運,化苦厄為吉祥,化窮困為富裕,倘能發心念十萬、百萬乃至千百萬,並輾轉教人持誦,眾生之共業如戰爭、刀兵災劫及天災地變將可轉輕,請您發大悲心共轉大法輪,持此心咒。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
占察善惡業報經
地藏菩薩本願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