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 - 慈能與樂
悲 - 悲能拔苦
意義 - 真義,真正意義

 

慈悲的真義-是指發揮慈悲心真正意義,是給與眾生種種身心快樂。
好像寒時得衣,熱時得涼,饑渴時得飲食,貧賤得富貴,行極時得休息等等……
一切能給人歡喜,給被人希望,給被人光明。

 

佛家以慈悲為懷,與眾生同樂為慈,與眾生同苦為悲;眾生樂即是我樂,眾生苦即是我苦。故云:「與樂為慈,拔苦為悲」。眾生即佛,佛即眾生。眾生沉溺苦海,佛立願以普渡之,離慈悲無佛。

 

弓長辦道十愁詩十首
其一、
自思想  暗懷憂  吾身好比一支舟
飄飄遙遙四方遊  無論冬夏與春秋
勸化殘靈把船上  心凶似鬼不回頭
嘆世人  無了休  難躲輪迴六道愁


其二、
自思想  淚雙垂  從來好事實難為
為度殘靈把力費  不分日夜魂似飛
晨昏氣少心如醉  臨風拂雨受悽悲
可憐我  淚雙垂  痛斷肝腸怨得誰

 

其三、
自思想  是猖狂  一番辛苦一番傷
只望殘靈把船上  齊齊共載往西方
誰知冤讐來阻擋  殘靈迷昧懶回鄉
可憐我  淚汪汪  何回纔見老

 

其四、
自思想  淚漣漣  大劫來到心胆寒
只因要度原人轉  千斤担子我承擔
囑託言千萬  領恩發願下塵凡
恨殘靈  不上船  累吾刻刻淚珠彈

 

師母慈悲:
「同體大悲」之法心昭示一個真理:欺侮別人就是欺侮自己,損害別人就等於損害自己,人與人之間互相鬥爭,就是一種毀滅而製造痛苦的來源。因此小我若不能體悟大我,則自私自利之念頭就會帶來煩惱。


故白陽弟子修習「同體大悲」,必需放棄私心,放棄個人個體化之觀念與生活,進而發展同體之大我,如此方能真正走向光明覺悟,充滿喜悅,充滿愛、和幸福之境界!

 

師母慈悲:
白陽大道唯真理是尊,唯平等作則,以道德為規範,以慈悲為胸懷,虛心以容天下,歡喜以解脫諸苦,如此方能普度三曹而收圓九六。否則自以為是,愩高、驕傲、誹謗、攻擊、怨恨、批評、分別、爭奪,都是離道之行為,如此自私自利,那能明心見性,超生了死乎?

 

活佛老師慈悲:
以慈悲心去救濟眾生
以無為心去服務眾生

以寬忍心去接納眾生

以平等心去關懷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