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偈曰: 瘋瘋顛顛,四處遊方。

重重山水,盡入心中。

一性包羅,萬彚盡容。

吾本無形,怎多影像。

吾本無名,何多稱呼?

 

(裝顛濟世, 借酒化民) (一本散萬殊,萬殊歸一本) (太上老君: 吾不知名,強名曰道)

 

哈哈! 老衲今夜又多喝了一點,有些兒醉意,信手拈筆,信口言來,任心所為,不勝樂哉!

 

哈哈! 大道本來是自然,何有作為?

 

大道本是清淨,那來罣礙?

(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大道本就無言,何勞多言?

(語云: 言有不達,道無以明) (中庸: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 (大道之行也,

 

只不過自然而運行,無心而化用,同是一顆心,

 

爾我無稍意,我心則爾心,爾心是我心,我言是爾言,爾聽也是我聽,何必多勞吾來此嘮叨不休呀!

 

不如寫兩字,哈哈! 有心能與我同者,只願隨我一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