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云:百行孝為先 孝為德之本 
        孝道傳宗久 孝心感動天
 
古人勸孝已盡言 今人勿視耳邊喧 
應知人皆親所養 如木有本水有源
奉勸世人盡子職 盡孝須當親在日 
親恩難報寸草心 莫待無親嘆罔極
 
孝悌人之本 孝由身當先 
人能弘孝道 百福降於天 
宗中無父兄為長 無母嫂為娘
 
本週清單
除草$5
這個星期打掃我的房間$3
去雜貨店購物$0.5
妳出門時照顧弟妹 $0.5
倒垃圾 $1
得到好兒童獎狀$5
打掃後院 $2     (總共欠$17)
 
我懷胎九個月 你在我腹中成長 我帶你到處跑 免費 從你呱呱落地 很多艱苦難敖的日子 為你擔憂為你流淚 免費在許多深夜裡 
 
我陪著你為你禱告 免費在許多不安的夜晚 許多焦慮 帶你求醫餵你吃葯 免費 你所有的玩具 食物 衣服 還有為你擦鼻涕 這些都是免費 你把以上加起來 我對你的真愛亦是免費
 
佛說:種如是因 
      得如是果
 

佛告阿難:不孝之人 身壞命終 

          隨業於阿鼻無間地獄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醒世文:
父母不親誰是親 不重父母重何人 
你若重他有八兩 後代兒孫還一斤 
千兩黃金萬兩銀 有錢難買父娘身 
在堂父母百年稀 生時不孝死徒悲 
在生之時不敬重 死後空勞拜孤墳 

 

在家不可言相激 一旦拋離更不回 
要見面時難得見 要他歸時難得歸 
若要父母重見面 除非三魂夢裡隨 
勸君趁早行孝道 定保兒孫世代芳

 

孔子曰: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 

        不敢毀傷 孝之始也

 

佛說:要報答父母恩,就算左肩擔著父親 

      右肩擔著母親,用這種磨難身體方
      法圍遶須離山,擔到身體皮開肉裂 
      甚至穿透骨頭,都未能報答到父母
      深如海如山之大恩大德,養育保護之恩。

 

孔子曰:立身行道 揚名於後世 

        以顯父母 孝之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