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和解釋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究竟涅槃意思是回歸最初的自己
誰是自己…? 佛
 
原文和解釋
什麼是佛或誰是佛…? 本來的自己
所以真實的自我就是佛
  • 但為何現在我不是佛了???
 
因為真正的我已經迷失了
為什麼真正的我會迷失?
  •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在輪迴太久了!
 
為何輪迴太久?
因為我們一直以錯誤的方式生活
哪裡出了問題?
思考、內心、行動、選擇 …. 一切都朝著錯誤的方向
  • 我怎樣才能找到正確的道路?
 
另一個角度看法
心經講的是智慧…
智慧不是知識
智慧不是技能
智慧不在於聰明
智慧並非來自經驗
智慧不是智商
但智慧可以被重新發現
 
智慧和佛性
因為透過修行,可以恢復智慧
因為智慧是我們的本性,但因輪迴而喪失
什麼是智慧?
  智慧就是像佛一樣去思考、選擇、 處理事情
 
什麼是佛?
六萬多年前,當我們在天堂時… 真實的我
  所以智慧,就是如何恢復真實的我!
  恢復過程,就像修理, 恢復, 重新整理
 
紅陽期的方法
出家為僧來找到自己的佛性
禪坐來找到自己的佛性
停止累積因果
羅漢修行的方法
  為什麼這對很多人不起作用?
 
太難了,…. 經過許多輪迴的累,… 太多的業力無法解決,…經不起考驗,… 無法回歸平靜的心態,…等等
  最難的是累積多生的修行
 
白陽期的方法
透過三寶告訴我們,我們的佛性在哪裡?
聽起來很容易,但事實並非如此!
 
一生之內獲得成功!!!
  但許多人不相信,或不這樣做, 所以他們仍然迷失
  或很多人說太忙,所以不學習或嘗試
  後果是什麼???
  後悔, 痛苦, 糟糕, …
  必須回應六萬人的指責!!!
 
白陽期的方法
必須對我們的老師濟公佛,有完全的信心和信任
必須將信念化為行動
必須不斷改進
必須把修行當作日常生活
不能想到失敗,只有前進才能成功
必須聽佛學習班
必須將佛陀的教導,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向佛學習,像佛一樣思考,就是智慧
 
白陽期的方法
第一步立愿
有愿,有能量,有動力,有佛菩薩護佑
 
白陽期的方法
沒有愿, 不會提升
不提升, 將會退步
   退步, 會讓我們飄迴輪迴
   修道不能停滯不前,所以每天要勇敢立愿了愿!!!
 
白陽期的方法
善心,仁慈,慈悲 是智慧的前提條件
因為佛是慈悲的
佛不驕傲, 只有謙虛
 
白陽期的方法
佛有無限耐心
佛沒有考慮過自己的利益或損失
佛沒有固執, 佛是來救世主,
  救世的心,懂得找到一切困難的答案,會激發智慧
 
白陽天使的使命
"知道" - "行道"
"知道" 必須學習
"行道" 必須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都是恩師的小幫手來弘道
 
白陽天使的使命
佛堂是眾生學習的家, 佛堂是了愿的中心
  結論 - 道人, 道己, 無我精神, 盡力, 了愿, 就不會後悔
  沒有後悔是進全盡力...會達到心無罣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