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濟公活佛 降
二○○七年八月十一日
歲次丁亥年六月廿九日
聖示:人之生也短暫,若不及早知修,則無常到時誰能脫之?在生時果若能切實篤行孝親尊師之道,則不枉此生也。老衲見世之孝道日見衰微,故而領旨,引領全筆童生靈遊,以勸世也。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也!
(此時濟佛口唸真言,童生元靈隨即被調離
童生曰:徒兒在此向活佛師尊叩請聖安
濟佛曰:賢徒可隨為師遊歷著書去矣﹗
童生曰:徒兒遵命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護法八爪金龍降在泰國南方一小鎮上,在一民宅前落下,師徒二人下了金龍,走入民宅。)
 
童生曰:恩師啊!我們入此民宅做啥?
濟佛曰:汝先別問,隨為師入內一看便知。(此時濟佛帶童生至一女生之房間,見地板上蹲著一隻動物,四不像,似人又似動物,無法分辨其究竟是人還是動物,樣子很醜,怪嚇人的。)
 
童生曰:阿娘欸!這是什麼怪物,莫非是妖精化身?
濟佛曰:徒兒勿疑!待為師調其元靈出竅即可知曉。(此時手中佛扇一搧,此位「怪物」之原靈隨即被調出。)
少女曰:你們是誰?怎會闖入我家?
 
童生曰:非也,我乃南天直轄全真堂全筆童生,身旁這位乃鼎鼎大名之濟公活佛,我與恩師奉母娘及玉帝旨意,靈遊三界著作《孝道訪遊記》乙書,以茲勸化世人,今日來此是你之福氣。我見妳原靈甚漂亮,是一漂亮之美少女,但見妳的身軀,竟然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
 
趴在地上爬行,無法直立行走,且面目醜陋,跟現在眼前所看到的妳簡直判若二人,可知妳必造下甚深不孝之因,方從人身變成爬蟲身,已不復人形及人像也。我勸妳好好說說自己犯何不孝之言行舉止,方得此果報,願妳能誠實說之,或許能消汝業於一、二。
 
濟佛曰:然也!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又謂:「亡羊補牢,猶為未晚也。」汝若能誠實說之,可消爾五百過也。
少女曰:嗚!嗚!嗚!
(此時少女一直哭泣不已,不願回答濟佛及童生之語,只管哭泣。)
 
童生曰:妹妹別哭!我知道妳很後悔妳之不孝行徑,但錯已造成,徒悲傷無益,反倒讓妳更無法面對現實,勇敢站起來。不如把它說出,以警醒世之不孝子,方可贖爾之過也。
 
少女曰:好吧!既然你這麼說,我就把事情經過詳細說之。我原本個性就驕,只要我要的,不論是錢,或是物質、物欲之享受,就一定要 得到,否則就一定會惡口、髒話以辱罵雙親,甚而動手毆打媽媽。
 
因家中只有我一個女兒,又加之父母皆是虔誠之佛教徒,故也忍我、順我,及至父親往生後,只剩下我與媽媽二人相依為命,我仍然惡言如故。
 
有次在媽媽念誦佛經之時,我因向媽媽要錢買東西,媽媽不給,且叫我安靜,讓其念經,我聽了火冒三丈,除了譭謗仙佛之外,亦用惡毒之語辱罵家母,且動手打媽媽,用腳踹媽媽,打得她跪地求饒,我方才罷手。
 
並警告她,如果下次要錢再要不到,一定要再給她好看,於是就回房裡休息。誰知一星期後,我之面貌開始產生變化,屁股後面長出一條長長之尾巴,頭上生出一像雞冠之物,嘴亦變成鳥嘴,身體逐漸駝背,背上長出像疣一樣的東西,漸漸駝至無法站立,只能在地上爬行,
 
眼睛像老鼠,耳朵像外星人,整個美貌之臉,竟然變成醜八怪。我整日將自己關在房裡不敢出去,生怕被他人見了譏笑,終日以淚洗臉。一直到有一天,媽媽見我都足不出,心中有異,怕我餓死在房裡,
 
見我房門緊鎖,找來鎖匠,打開房門,方見吾之樣子,媽媽見了嚇一大跳,以為我是妖怪,後經我說明才知是我,母女相擁而泣。我於是向媽媽懺悔、求饒,但已來不及了,盼濟佛救我,讓我回復原來之美貌。
 
濟佛曰:所謂:「如是因,如是果。」妳既不念父母生養劬勞之恩,任意對父母惡罵及拳腳相向,自造不孝之因,自當受變為畜牲之果報也,老衲亦無法救妳,好好懺悔己過,方可清爾之業。
 
 
老衲在此奉勸世之為人子女者,當以此案例為戒,如有犯者,當趕快醒悟,孝順父母猶為未晚也。好了,時間不早,回去吧!
(此時濟佛送回此少女之元靈,師徒二人上了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
 
孝經: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
 
三字經:首孝悌,次見聞。
 
論語 - 學而篇:
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孝經:孝子之事親也,居則致其敬,
      養則致其樂,病則致其憂,
      喪則致其哀,祭則致其嚴,
      五者備矣,然後能事親。
 
孝經:五刑之屬三千,而罪莫大於不孝。
 
子曰: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
 
佛說無量壽經:
孝養父母,奉事師長‥‥‥。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
若善男子善女人,為報母恩。經於一劫,每日三時割自身肉以養父母,而未能報一日之恩。
 
太上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又曰:忠孝友悌,正己化人。
 
勸孝文:我能孝,自無逆子,
        子能孝,自無逆孫。
 
論語:為政不在多言,己身正,不令而從。
 
孝治章:是以天下和平,災害不生,禍亂不作,故明王之以孝治天下如此。
 
孟子曰:事孰為大?事親為大。
 
古德說:水有源,木有本,父母者,人子之本源也。
 
有云:孝養父母之身,
      孝養父母之心,
      孝養父母之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